close

最近有間叫VMLite的公司大肆在宣傳自家的新產品rPlay可以在Raspberry Pi上面進行AirPlay Mirroring,這梗可就新了,不知有多少人買了Raspberry Pi是為了它的AirPlay而買的,現在居然又有人支援了AirPlay Mirroring (但這個沒獲得蘋果授權,不曉得會不會被強制移除甚至是被蘋果公司告),但不管這些,我可以在Raspberry Pi上面AirPlay Mirroring,多棒啊!查了一下VMLite這家公司,好像是一間中國公司,好像推了滿多的免費(雖基於Open Source但Close Source)軟體,等rPlay formal release後不曉得會不會需要收費這就不知道了。

要成為rPlay的beta tester得先取得軟體的License Key,我在xda-developers上有找到一篇文章教人寄信到info [at] vmlite.com,於是我就跟著做了,而且我很快就收到回覆 (感覺是家有效率的公司),雖然我不是要付錢給他的客戶,但是還是很快就寄了Key給我。除了Key之外,信中會簡單介紹這軟體怎麼安裝,需要哪些設定等等的內容。設定方式很簡單,但有幾件事情比較重要的列下來:

1. 它不基於X,直接對framebuffer (或是說直接對GPU) 操作,所以需要可以操作/dev/vchiq的特權 (我直接用sudo)

2.  rPlay 的 Administration Web UI 不支援iPad上的MobileSafari (OS X上的Safari倒是沒試)

3. 我照文件中的內容設定完之後還是聽不到聲音,

於是我根據了這篇文章去改了一些設定。

最重要的是/boot/config.txt裡面的hdmi_drive=2要把前面的註解拿掉,

第二個則是修改/usr/share/alsa/alsa.conf,把裡面的內容某一行“pcm.front cards.pcm.front”改成“pcm.front cards.pcm.default",

然後重開,我把iPad聲音開大就聽得到了。(話說我不曉得如果沒改的話,重開把聲音開大到底聽不聽得到 XD) 到目前覺得挺不錯的,除了目前用起來frame rate低了一些,還沒碰到 bug,我想我會再多用用,再report一些建議給VMLite吧,這軟體真的不錯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