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對面鄰居的Memo Pad 7" (ME176CX) 壞掉了,症狀是卡在開機畫面無窮迴圈,他拿去店家(應該不是皇家),店員告訴他這個沒辦法修理,所以就找我幫忙。剛拿來的時候,我只知道畫面是TW_K013,然後可以進DroidBoot, Recovery,Recovery的版本是TW 3.2.23.201,一開始想說這個很簡單,

(如果急著解決這個問題的話,可以跳到最後一段「先燒錄3rd Party的Recovery,再重燒官版韌體」)


重新燒錄官方網站提供的韌體

只要上華碩的支援網站下載完整的factory image重刷就好了,所以就下載了官網上放的韌體,下載回來在Recovery裡面卻不能燒錄,(P.S. 要進DroidBoot要在開機的時候按住VolUp + Power,然後出現Splash的時候就要放開了;在DroidBoot的地方,可以選擇進入Recovery,進去之後出現打開的機器人寫沒有指令,這時只要再按VolUp + VolDown就可以進到Recovery Mode用sideload了,我手上這台不曉得為什麼有時候要多按幾次),一直出現

status 0

fota return code 409,

後來上網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SKU不同,我手上的機器是TW版的,而官網上提供的卻是WW版的,而且可以發現非常多人在抱怨這件事情…


燒錄隱藏版的台灣韌體連結

 所以只好又繼續Google看看有沒有resource可以用,後來有找到一個有外部連結,可以連到ASUS的server下載3.2.23.182的韌體,(這點我只能說,華碩,我真是不懂你呀,為什麼這種官方resource卻要在別的地方才找得到,你們刊個連結是有這麼難嗎?)這個韌體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,他多包了一層,不能直接sideload,必須先把它解開,裡面那個zip檔才能sideload,但是…

這個zip不曉得是因為降版的關係還是怎樣,每次load到後來都會寫

end of footer from /tmp/update.zip not 0xffff

所以這個方法也是行不通的


先燒錄WW版的Recovery

很多網站說要改成WW版的SKU這樣才能燒官網提供的韌體(因為燒錄它出現的錯誤訊息比較友善,所以想用這個方法比較好解…),所以又Google到這個recovery,然後回到DroidBoot裡面

fastboot flash recovery K013-WW-3.1.23.161-recovery.img

我興高采烈地歡迎這個OKAY的訊息,結果開進去還是TW版的…燒了幾次之後,感覺還是一樣,只好放棄這招,甚至從TW版的zip檔裡面解出了幾個檔案檔案,然後丟到另一支android手機裡面,用applypatch去生成舊版的TW recovery,雖然生成Recovery.img沒問題,但很奇怪的是,怎麼燒,Recovery都一樣是那個版本的…


先燒錄3rd Party的Recovery,再重燒官版韌體

這個是root android device常用的一個技法,但是我好奇的是,我真的能在這個模式底下root這個設備嗎?

結果運氣不錯,Google到一篇文章提到可以在DroidBoot裡面燒Recovery (但語言不是我看得懂的語言),而且方法頗奇怪的 XD 先下載一包臨時的Recovery工具包,解開之後,在DroidBoot底下,用fastboot下這幾個command

fastboot flash /tmp/recovery.zip recovery.zip

fastboot flash /tmp/recovery.launcher recovery.launcher

fastboot oem start_partitioning

fastboot flash /system/bin/logcat recovery.trigger.new

fastboot oem stop_partitioning

雖然確切原理我不懂(只知道DroidBoot沒有lock,而且跟一般手機只能燒partition,但它卻選擇「燒」檔案),但確實可以成功的把recovery燒進去。接下來就可以開進這個Recovery裡,然後過sideload或卡刷的方式重新寫入新韌體(不管是WW或是TW應該都可以寫進去)。不過我選擇TW版的,sideload完成後沒有出現錯誤,重開之後選擇讓它在重開時重新燒錄原版的Recovery而且不要root,

然後就等他跑完三次藍色進度條,就可以看到android歡迎畫面了 科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